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2013826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艺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师生党员以及学校第八督导组王其文老师、李伟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主持。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惠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大家汇报了艺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邹惠老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指导思想、工作机构、具体时间安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她也代表本此活动领导小组向督导组表示学院党政班子将严格按照方案认真落实教育活动,争取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真正促进学院党政班子作风的改进,带动教风的改善、学风的改善,促进一流学科的创建和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的完成,做到双促进、双丰收。

作为学校第八督导组组长,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代表督导组从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如何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等三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时代背景,他强调,此次活动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具有重要意义。此后王老师分别从落实好学校相关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务实管用的措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结合,两手抓、双促进等五个方面明确本次活动的基本要求。王老师特别强调,要把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促进学院发展,促进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契机。争取将教育实践的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并且能够形成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理论成果。作为督导组组长,王老师表示将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不简单听了意见做“判断”,力争把督导工作溶于学习、帮助、服务之中。在讲话的最后,王老师以“知无不言言而无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以及“实事求是、以人为善”勉励大家认真开展好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最后,学院督导组组长王一川院长代表学院发言。王院长指出,学院将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坚决贯彻学校的精神,认真做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联系群众,认真听取意见,把本次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到不打折扣,讲求实效。他指出,学院作为学校的基层单位,领导干部,应带头学习,认真听取意见,并接受监督。作为院长,王老师承诺将从自身做起,为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做出表率。他强调本次活动也是进一步学习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契机,学院将通过活动努力查找自身问题,促进学院整体发展。

据悉,在此次动员会后,艺术学院还将召开专题学习会,观影会,外出交流访问,师生谈心,意见听取等活动,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最终形成专题报告,完成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