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教师赴2017年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说明会讲学

时间:2017-04-1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地区高校教师科研理论水平,促进美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依据2017年北京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工作安排,北京市教育委员会331日在清华大学蒙民伟多功能厅(学生文化活动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说明会。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的教师和管理人员,有关教科研单位人员,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北京市教委特邀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音乐学系教师佟佳家,作为主讲嘉宾。

首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艺术活动部副部长刘玄老师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说明会的主要目的和意义。随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老师围绕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如何进行选题等内容,以选题的“四个要素”展开分析,为现场老师进行深入的讲解,引导现场老师对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的选题和规范,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之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佟佳家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创作实践经验,与在座老师进行了学术分享,引起了在场老师的深深共鸣。最后,刘玄老师对说明会进行总结,并发布2017年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的工作流程,鼓励在场老师投入到该项工作中来。艺术学院两位老师也与在座老师们现场交流。本次讲座获得了在座老师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本次说明会前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协助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进行筹备工作,得到了诸多专家学者们的支持,并结合教学实际设计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和广度的内容。据悉,未来艺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将配合北京市教委陆续开展学术研讨、写作培训、专家辅导、科报会等内容,提高高校艺术学科教师的理论水平与学术研究能力,鼓励更多的老师们参与到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