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本科生周圣崴斩获第九届全球华语大学生最佳实验片奖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4月28日北京时间18点30分,由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09级影视编导专业本科生周圣崴的短片作品––《变形记》(The Metamorphosis)一举夺得最佳实验片奖,并提名最终年度金奖,成为仅有的三位大陆获奖选手之一。

 

周圣崴(中)登台领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参赛,入围最终决赛单元的影片超过70余部,而《变形记》凭借其独特的叙事创意和先锋的实验精神脱颖而出,成为第一部来自大陆院校,获得主竞赛单元大奖并提名最终年度金奖的恐怖惊悚短片。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在重复劳动中变成了一只苍蝇,并被另一个自己打死的“现代版西西弗斯”的故事,其影像风格充满了存在主义的荒诞感与超现实主义的形式感,作者欲通过这部片子探讨人性在现代性焦虑中逐渐异化的哲学问题。

 

获奖者合影留念


周圣崴同学的这次获奖,是继2005级本科同学卢茜(现2009级电影学研究生)于2009年斩获第七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年度金奖和最佳纪录片奖之后的又一次获奖,体现了艺术学院影视编导教学与实践的喜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