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第二届艺术学夏令营同学们参观活动侧记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北京大学第二届艺术学夏令营同学们参观活动侧记

718日,北京大学2014第二届全国优秀中学生艺术学夏令营进入第三天,在经过了两天的艺术史论、影视戏剧、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知识讲座之后,夏令营的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和798艺术区等艺术现场,感受艺术带来的独特魅力。

 

 

带队老师和辅导员们带领同学们来到了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大家都非常兴奋,一路上欢歌笑语。到了中国电影博物馆之后更是情绪高涨。

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了解了世界电影以及中国电影的发展历史、电影类型、制作过程、以及各种电影拍摄方法和神奇的特技效果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摇动器械直接“看到”了动画形成的原理,也亲自站在环幕电影的中央发出了自己的“环绕立体声”。还参观了电影场景区以及电影人物蜡像馆等,同学们对用泡沫搭建的以假乱真的场景惊叹不已,为栩栩如生的蜡像所吸引而流连忘返。更有同学充分发挥创意,根据展出的电影海报和道具设计了各种姿势,拍出了许多搞怪有趣的照片。最后,夏令营全体同学在中国电影博物馆拍照留念,圆满结束了上午的行程。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北京798艺术区,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同学们参观了“戴汉志:5000个名字”、“启思隐居”等艺术展览以及艺术家帕维尔?阿瑟曼的《绘图者的集会》等艺术作品。除了这些艺术作品和展览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正在798举办的中意当代艺术双年展。在亲身感受艺术现场之后,同学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对艺术的理解。      除此之外,大家也走进了一些文化创意产品小店,为家人朋友和自己挑选礼物,体会到了在日常生活审美化趋势日益发展的今天,文化附加值对于产品的意义,感受到了文化产业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