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北京)电影学术年会活动月】北大艺术学院优秀学生短片展映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中国(北京)电影学术年会活动月】北大艺术学院优秀学生短片展映交流会举行

  124日、5日连续两日,在艺术学院放映厅进行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优秀学生短片作品展映的活动。作为中国电影学术年会的相关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电影协会联合承办,集中反映了艺术学院建院以来历届优秀的学生短片作品。

    124日,先后放映了周圣崴的《变形记》,罗媛媛的《盗亦有道》,石坤的《出柜记》等短片,以及已经作为艺术学院研究生的白添夫当年的毕业作品。白添夫和石坤均达到现场与观众交流。其中被艺术学院的同学爱称为白大师的白添夫同学的作品在放映后因为其不同寻常的表现形式和思考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议,白添夫作为主创也在现场和大家亲切的交流,对短片作为唤起人们共鸣的网络宣传属性和表达作者个人情怀的艺术属性进行了区分和讨论。

 

125日,放映了林菁菁的《独自冬眠的夏天》,何方的三部短片作品,以及董艺蓓参与制作的《1:5》等短片。三人均出席现场并与观众交流,依靠《独自冬眠的夏天》斩获学院奖金奖的林菁菁更是耐心回来了小同学们对于拍片技术的一些细节问题。

    在本次活动中,最令人动人的还是0506级的一些作品,那时5D2还没有问世,不少作品只拥有简朴到粗粝的影像,但是他们能够依靠非凡的创意创作引人入胜的短片,这或许是更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