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早安,妈妈》全国巡演东北站华丽开幕

时间:2015-06-16 阅读次数:

北京大学原创话剧、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早安,妈妈》的全国巡演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脚步遍及杭州、金华、上海、南京、芜湖、天津、山西等地区省市,在上海戏剧学院、南京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十几所高校进行了演出,纷纷获得热烈好评,引起极大轰动。

6月11日,在结束了江南地区和天津、山西的巡演之后,《早安,妈妈》剧组抵达冰城哈尔滨,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音乐厅开启大东北地区巡演的首场演出,这也是《早安,妈妈》全国巡演的第二十四场演出。


尽管哈尔滨的天气雷雨交加,但哈师大师生的热情丝毫未受到大雨的影响。学生会的同学和老师早早等在会场,待剧组抵达便立刻帮助组装道具,布置舞台。窗外风雨大作,现场仍是爆满。《早安,妈妈》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制作出品,编剧为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研究生拓璐,导演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祖纪妍,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唯一一个学生原创的话剧剧目。话剧演出全程长达90分钟,仅有两位角色构成,其中母亲由青年演员郝蕊饰演,儿子由中国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阴珉饰演。两位演员专业到位的表演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许多观众在演后表示“表演太精彩,根本感觉不到有90分钟这么长!” 连续三天的演出场场爆满,剧中那句"你是闯进来,看着我的房间,杯盘狼藉"在哈师大同学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哈师大微博微信平台上最热门的条目之一。

哈师大团委尹一鸣老师表示,《早安,妈妈》十分精彩,让人不由得反思妈妈与儿子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关系。哈师大基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君老师更是不惜路途遥远,特意带着儿子和来华的外国留学生前来观演,并在演出结束后表示如此年轻的团队能够做出如此精彩的作品十分难得,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北大进行交流。

       告别热情似火的哈师大,《早安,妈妈》即将马不停蹄去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黑龙江大学继续完成哈尔滨市内的演出,也将在六月底和七月初分别赶赴吉林长春和辽宁沈阳继续东北站的巡演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