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人才培养 MFA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回顾 | 2021年秋季学期MFA艺术家工作坊

时间:2022-01-22 阅读次数:

2021年秋季学期,我院成功开办四次艺术家工作坊,为MFA提供与音乐、电影等领域的艺术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同学们艺术创作实践能力的提高。

11月,艺术学院博士后乔杨老师为15位学员介绍了电影配乐入门、电影音乐创作基础和电子配乐的基本工作流程。分析了经典电影配乐片段后,乔杨老师指导同学们使用Cubase软件创作音频。老师从基础乐理讲起,带领同学们认和弦、弹奏和弦。经过本次工作坊,同学们对电影配乐创作有了更深的理解,拓展了将来创作实践的可能性。

1.jpg

11月末到12月初,声音艺术家李焱老师受邀讲解影视声音设计,共有18位学员参加。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同学们认识到声音设计的重要性,体会到合适的声音处理为电影带来的精彩效果。课堂内容涉及从前期录制到后期处理的基本知识,李焱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的设备及使用方法,同时注重培养同学们的声音设计思维,并针对实践中的具体疑难答疑解惑。

2.jpg

12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旅英音乐剧演员仲铠泽老师与音乐剧演员、编舞薛钦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音乐剧工作坊。课程内容涵盖音乐剧面试技巧、音乐剧歌曲的声乐技巧、规定情境中的演唱技巧以及音乐剧舞蹈等内容。两位老师介绍了理论知识,为同学们做演唱、舞蹈的示范教学,还分享了自己的实战经验。10位学员各自带来精彩的音乐剧片段展示,获得老师的点评与指导。随着汇报演出的落幕,音乐剧工作坊正式结课,同学们收获满满。

IMG_5079.JPG

刁亦男导演工作坊已于1月初开课,预计1月底结课。刁亦男导演带领10位学员围读剧本,为学员的短片剧本提供针对性指导意见,帮助学员打磨剧本,拍出优质作品。

4.jpg

接下来的新学期,我院还将邀请更多电影、电视、纪录片、戏剧表演等领域的艺术家开设工作坊课程,欢迎感兴趣的MFA同学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