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工作坊

首页 人才培养 MFA 艺术家工作坊

艺术家工作坊

电影配乐工作坊

时间:2022-04-06 阅读次数:

“电影配乐工作坊”邀请艺术学院博士后乔杨老师,专为电影和广播电视方向的MFA同学开设一门创作类工作坊课程,手把手教授电影配乐入门、电影音乐创作基础和电子配乐的基本工作流程等。

乔杨老师在“MUSICACOUSTICA-BEIJING”北京国际电子音乐作曲比赛中屡次获奖,个人音乐工作室先后与央视春晚、腾讯游戏《王者荣耀》、《中国好声音》以及《我想和你唱》等栏目合作,完成作曲、编曲等工作,并作为主创人员多次承担国家艺术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课题项目。目前主要从事电子音乐的创作与研究。

本期工作坊旨在培养学员从作曲角度认识电影配乐,课程将紧紧围绕“电影配乐”主题,讲授两方面内容:一是从不同情绪电影配乐片段分析入手,以弦乐四重奏为例,介绍作曲、配器方法及使用Cubase进行MIDI创作的方法;二是介绍音乐人工智能Music-AI针对不同绪电影片段进行快速创作,并用Cubase进行剪辑的方法,协助学员创作完成电影片段音乐的作业作品。